科技与产业

    您了解这种安全的储能技术吗?—新型机械弹性储能

  •  有没有一种既安全又高效的储能技术?读完本书了解了机械弹性储能技术您便有了答案。本书是机械弹性储能技术领域的第一本学术专著,由从事十余年相关研究的华北电力大学机械弹性储能团队余洋、汤敬秋、段巍、米增强编著,作者将系统性、前沿性、理论性与工程实践紧密结合,内容全面,可读性强,是您了解机械弹性储能的较佳选择!


    本书特色

          1、本书实用性强,系统地阐述了华北电力大学机械弹性储能团队十几年来所取得的大量研究成果,并通过探讨国内外相关技术研究现状,系统地分析、总结新型机械弹性储能技术的基础理论、实现方案及其技术应用。

         2、系统性、前沿性、理论性与工程实践紧密结合,融合了电机、材料及机械专业相关知识,可供能源、电力、机械等专业师生参考,也为传播机械弹性储能技术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


    内容简介

         本书系统地阐述了华北电力大学机械弹性储能团队十几年来所取得的大量研究成果,并通过探讨国内外相关技术研究现状,系统地分析、总结新型机械弹性储能技术的基础理论、实现方案及其技术应用。

         全书共分14章,从翔实的理论分析入手,到10 kW永磁电机式机械弹性储能系统的具体设计和运行,再到机械弹性储能系统各类场景的应用设计展望,方便读者深入浅出地理解新型机械弹性储能技术。本书将系统性、前沿性、理论性与工程实践紧密结合,融合了电机、材料及机械专业相关知识,可供能源、电力、机械等专业师生参考,也为传播机械弹性储能技术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


    第一作者简介

      余洋,男,现为华北电力大学(保定)电力工程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电自教研室副主任。曾于2019—2020年公派美国Lehigh University作访问学者。IEEE抽水蓄能中国区储能技术委员会储能并网与运行技术分委会理事、储能市场与规划技术分委会理事,IEEE Member。在《IEEE Trans. Power Electronics》《中国电机工程学报》《储能科学与技术》等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30多篇,以主要发明人申请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


           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基金、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科研机构等纵横向项目10多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教育部高校博士学科点基金。曾获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入选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人选。


    精彩内容展示

    (来源:储能科学与技术)


  • 发布日期: 2021-11-23  浏览: 36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