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介绍

    本刊介绍
  • 《储能科学与技术》(自2022年起变更为月刊)(Energy Storage Science and Technology)是化学工业出版社、中国化工学会联合主办的国内较早的储能专业期刊,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管,国内统一刊号CN 10-1076/TK,中文核心、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核心期刊(CSCD)、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化工学会及储能工程专委会会刊。目前已被美国《乌利希期刊指南(网络版)》(Ulrichsweb)、英国科学文摘数据库(INSPEC)和美国《化学文摘(网络版)》(CA)收录,荣誉主编为英国伯明翰大学丁玉龙教授。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黄学杰研究员

    常务副主编: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陈海生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李泓研究员

    办刊宗旨:依靠强大的编委队伍,立足储能行业,报道储能科学基础与应用研究、产业动态和发展趋势,交流推广储能新理论、新技术、新成果,服务科研和生产实践,引导我国储能行业健康发展,进而提高我国储能科技在国际上的显示度。

    主要栏目:特约评述、热点点评、学术争鸣、储能材料与器件、储能系统与工程、新储能体系、储能测试与评价、储能技术经济性分析、产经动态、资讯聚焦、储能标准与规范、储能专利等。

    刊登内容:重点报道化学储能(各类电池如锂电池、钒电池、钠硫电池、铅酸等)、抽水储能、压缩空气储能、深冷储能、热储存和冷储能、超导储能、燃料电池、飞轮储能及超级电容等的最新科研及技术成果、示范项目及储能业界标准编制和经济动态等。

    读者对象:《储能科学与技术》既具有学术性和前瞻性,又注重实用性和导向性。主要面向储能行业从事科研、设计、制造、管理与营销的专业技术人员,相关专业的大中专院校师生、储能产品用户,以及与储能领域相关的设备、材料、信息、能源、环境、投资等行业科研及生产管理人员。

        本刊收取版面费,文章经审稿发表后,本刊向作者一次性支付稿酬,并向作者赠送两本当期期刊。本刊再以其他方式出版作者的文章,不再向作者支付稿酬。录用后因作者原因撤稿本刊将收取工作费用。

         :北京市东城区青年湖南街13号化工出版社《储能科学与技术》编辑部(100011)

         :010-64519601/9602/9643

    号:esst2012

         :esst2012@cip.com.cn;esst_edit@126.com;energystorage_cip@163.com

         :http://esst.cip.com.cn/CN/2095-4239/home.shtml

        

                         

    欢迎投稿!欢迎协办!欢迎刊登广告!

    微信公众号


  • 发布日期:2019-12-20 浏览: 7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