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公告

    【征稿】施思齐教授主编《储能新材料设计与先进表征专刊》征稿啦!
  • 推进储能材料及先进表征技术的进步《储能科学与技术》杂志定于2022年3月5日出版“储能新材料设计与先进表征专刊”,该专刊的特邀主编为上海大学施思齐教授,欢迎从事相关领域研究工作的科学家投稿!专刊具体信息如下:


    特邀主编上海大学施思齐教授


    交稿时间即日起20211231日;


    主编审稿:交稿一个月内;

     

    修回时间2022131截止


    编辑出版202221~28日。


    专刊主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储能材料与器件的多尺度计算/模拟、仿真、先进表征与智能化设计等最新研究及技术开发成果。


    专刊出版后将在相关论坛上展示并在《储能科学与技术》、能源学人等公众号上推介。


    特邀主编介绍:

     上海高校特聘教授(东方学者)(2013)、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入选者(2014)、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016)、博士生导师。19982001年先后在江西师范大学获学士和硕士学位,2004年获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博士学位。20048月至20135月先后在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美国内布拉斯加州-林肯大学、美国布朗大学、通用汽车研发中心做博士后或访问学者。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12项。主要在电化学储能材料中的离子/电子输运机理、界面问题、储能的热力学与动力学等方向上取得一些研究结果。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在国内首先开始应用第一性原理计算来研究锂离子电池材料,丰富了电池材料的研究手段。已在Chem. Rev.J. Am. Chem. Soc.JouleNature Commun.Adv. Mater.Phys. Rev. B等期刊发表论文140余篇,他引7000余次,H因子43ESI高倍引论文5篇,入选爱思唯尔(Elsevier)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授权软件著作权9项,其中1项获商业化。建立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化学储能材料高通量计算平台(https://matgen.nscc-gz.cn/solidElectrolyte/)并开放服务。在美国电化学会议和材料基因高层论坛等国际/国内会议做邀请报告26次。获2020新材料国际发展趋势高层论坛(IFAM)优秀青年科学家奖和中国物理学会2019年“最有影响论文奖”一等奖。担任中国硅酸盐学会固态离子学分会理事、中国材料研究学会计算材料学分会委员、《Computational Materials Science》和《硅酸盐学报》、《储能科学与技术》编委、《中国科学:技术科学》和中国物理学会“四刊”青年编委及客座编辑3次。


    杂志介绍:

     《储能科学与技术》Energy Storage Science and Technology)是创刊于2012年的储能领域唯一的中文核心、中国科技核心中国科学引文核心CSCD期刊,统一刊号CN 10-1076/TKISSN 2095-4239,中国科协指导,化学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中国化工学会主办,中国化工学会和储能工程专业委员会会刊,目前已被国内外多家著名数据库收录,主编为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黄学杰研究员

    投稿网址:

    微信esst2012

    选择“储能新材料设计与先进表征专刊”栏目


    专刊主编E-mailsqshi@shu.edu.cn


    编辑部E-mailesst2012@cip.com.cnesst_edit@126.com 


    电话010-64519601/9602/9643


    编辑部联系人:郗向丽,董小翠,王筱


    再次衷心感谢您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期待您的佳作早日在我刊与读者见面!

  • 发布日期: 2021-09-01  浏览: 4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