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能工程专委会

    中国化工学会储能工程专委会第一届委员会换届暨第二届委员会第1次工作会议召开
  •      2019年816日,中国化工学会储能工程专委会第一届委员会换届暨第二届委员会第1次工作会议在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赛思学术会堂隆重召开。会议由化学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和中国化工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浙江锋锂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浙江钠创新能源有限公司、宁波中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专委会顾问委员陈立泉院士、化学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潘正安副社长、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黄政仁所长受邀出席会议,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朱庆山研究员、马紫峰教授及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研究所及企业的40余位第一届委员参加了会议。中国化工学会戴国庆副秘书长代表学会向大会致辞,对储能工程专委会5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和由衷的祝贺,对各位委员专家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和敬意;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黄政仁所长代表承办单位致辞,他对远道而来的各位委员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的现状及在储能领域的研究特色,表示在未来愿意为专委会的发展提供更多的便利条件;潘正安副社长对承办及协办此次会议的相关单位表示诚挚的感谢,对各位委员对期刊工作的无私奉献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同时介绍了化学工业出版社的现状,他表示会全力支持《储能科学与技术》和专委会的发展,希望编辑部依托专委会的力量把刊物办成国内储能科技领域的高水平学术刊物。

    朱庆山研究员代表储能工程专委会第一届委员会做了工作报告,总结了第一届专委会在学术交流、学科建设与咨询服务、举荐优秀科学技术工作者及书刊编辑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对专委会委员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指出了目前还需努力的方向,提出了下届委员会的工作建议。

    戴国庆副秘书长主持了换届选举环节,他说换届会议是总结经验、凝聚共识、整装出发的加油站,是专委会组织建设的大事。会议表决通过了储能工程专委会第二届委员会成员,共选举产生了67位委员和8位青年委员,选举朱庆山研究员、马紫峰教授任主任委员,黄学杰研究员任常务副主任委员,陈海生研究员、来小康教授级高工、李泓研究员、蒋凯教授、许晓雄研究员、张正国教授任副主任委员,郗向丽编审任秘书长,聘任车海英高工、陆盈盈研究员、金翼高工、李建强研究员为副秘书长。换届选举后举行了隆重的授牌及聘任仪式。陈立泉院士受聘担任第二届委员会顾问委员并发言。

    与会委员对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支持专委会的各项决定并表示将积极参与并尽职尽责完成专委会的各项工作。之后,马紫峰教授和朱庆山研究员发表当选感言,他们表示一定要不负重托,齐心协力将新一届专委会的工作做好,将组织专家提炼关键科学与技术方面的难题,争取推动储能科学与技术在十四五期间有较大的发展;同时要全心全意为会员服务,做好学会各项文件制度的上传下达和贯彻执行,实现专委会的跨越式发展!最后,戴国庆副秘书长代表中国化工学会对新一届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期待并相信新一届专委会将进一步有力促进储能工程领域的学科交叉融合和产--研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储能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更广阔的交流平台,为储能科技创新发展凝聚力量,从而有力推动我国新能源产业转型升级,为国家实施能源发展战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与会的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合影

    会议同期召开了《储能科学与技术》第三届编辑委员会,举行了党小组活动,党员委员们汇报了思想和工作情况,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此次两委会共70余位委员参加了会议。

    两委会同时召开已成为《储能科学与技术》刊物和储能工程专委会的特色,此次换届会议的顺利召开,强化了刊物编委会和专委会之间的沟通联系,为中国化工学会储能工程专业委员会和《储能科学与技术》期刊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和动力。

    (中国化工学会储能工程专委会秘书处暨《储能科学与技术》编辑部供稿)

  • 发布日期: 2020-04-26  浏览: 2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