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公告

    【征稿】《储能科学与技术》纪念中国化工学会百年华诞之“化工与储能专刊”征稿
  • 中国化工学会于1922年4月23日成立,2022年将迎来一百周年诞辰,为纪念中国化工学会百年华诞,《储能科学与技术》杂志定于2022年6月5日出版“化工与储能专刊”,该专刊的特邀主编为清华大学化工系张强教授和中科院物理所李泓研究员。欢迎在化工及储能关键科学与技术领域有学术建树的专家学者来稿,综述或研究论文均可,综述以介绍自己的工作为主,中文8000字以内,专刊具体信息如下。

    特邀主编:清华大学张强教授、中科院物理所李泓研究员

    交稿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3月31日;

    主编审稿:交稿一个月内; 

    修回时间:2022年4月30日截止;   

    编辑出版:2022年5月1~31日。

    专刊主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化工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在储能技术领域中的应用;化学储能或物理储能技术、产品等在化工产业中的应用。

    专刊出版后将在中国化工学会成立百年华诞纪念相关活动上展示,并在《储能科学与技术》、能源学人等公众号上推介。


    特邀主编介绍



    张  强

         张强,清华大学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教育部青年科学奖、中国青年科技奖、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英国皇家学会Newton Advanced Fellowship、清华大学刘冰奖、国际电化学会议Tian Zhaowu奖。2017—2021年连续五年被评为“全球高被引科学家”。长期从事能源化学与能源材料的研究。近年来,致力于将国家重大需求与基础研究相结合,面向能源存储和利用的重大需求,重点研究锂硫电池的原理和关键能源材料。提出了锂硫电池中的锂键化学、离子溶剂复合结构概念,并根据高能电池需求,研制出复合金属锂负极、碳硫复合正极等多种高性能能源材料,构筑了锂硫软包电池器件。这在储能相关领域得到应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曾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中国化工学会基础研究成果奖一等奖等学术奖励。

    李  泓

    李泓,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高能量密度锂离子电池、固态锂电池、电池失效分析、固态离子学,目前是科技部先进能源领域储能方向主题专家,工信部智能电网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总体组专家和项目责任专家,国家新能源汽车创新中心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储能科学与技术》常务副主编,中国化工学会储能工程专委会副主任、中国能源研究会储能专委会副主任。国际固态离子学会、国际储能联盟科学执委会等组织成员。


    杂志介绍

          《储能科学与技术》(Energy Storage Science and Technology)是创刊于2012年的储能领域中文核心、中国科技核心、中国科学引文核心(CSCD)期刊,统一刊号CN 10-1076/TK、ISSN 2095-4239,中国科协指导,化学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中国化工学会主办,中国化工学会和储能工程专业委员会会刊,目前已被国内外多家著名数据库收录,主编为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黄学杰研究员。

    投稿网址:《储能科学与技术》官网http://esst.cip.com.cn/CN/2095-4239/home.shtml,  选择“化工与储能专刊”栏目

    专刊主编E-mail:张强zhang-qiang@mails.tsinghua.edu.cn、李泓hli@iphy.ac.cn;

    编辑部E-mail:esst2012@cip.com.cn;esst_edit@126.com; 

    电话:010-64519601/9602/9643

    扫一扫即可到达官网投稿~~


  • 发布日期: 2022-01-27  浏览: 36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