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刊推荐

    《储能科学与技术》宣传片发布
  • 2012年9月,《储能科学与技术》创刊,期刊由化学工业出版社和中国化工学会主办,中国石化联合会主管,目前为中国化工学会会刊。中国科学院李静海院士,刊物顾问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陈立泉院士,中国工程院衣宝廉院士分别为期刊创刊号题词。


    白驹过隙,2022年九月《储能科学与技术》迎来了10岁生日。在编委、审稿专家、作者、读者和企业界的呵护下,她茁壮成长,得到了储能领域专家学者的广泛赞誉。在三届编委会、百余位编委的支持下,期刊质量稳步提升,影响力逐步扩大,稿源数量成倍增长,成为排在学科前5%的期刊;目前已经被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核心期刊和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数据库收录,并多次获得行业表彰。2021年入选中国科协全国学会期刊出版能力提升计划项目,期刊公众号连续两年获评领研网“学术公众号100强”。2022年《储能科学与技术》改版为月刊。


    10年来,两年一次的编委会和一年一次的主编办公会从未间断,编委们高屋建瓴为期刊把握发展方向,平时他们积极组织稿源,审稿高效、严谨、公正,为期刊提升了学术影响力,促进了储能科学的发展。让我们对三届编委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尤其要感谢期刊顾问委员会主任、陈立泉院士,第一届、第二届编委会主任、英国伯明翰大学丁玉龙教授,第三届编委会主任、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黄学杰研究员。


    《储能科学与技术》编辑部同时承担了中国化工学会储能工程专业委员会秘书处的工作,这为期刊发展提供了更大的空间,编辑部多次参与组织国内外储能领域的学术技术交流,并承担中国科协储能路线图项目软课题研究。编辑部承办的专委会年会——“全国储能科学与技术大会”,2014年由专委会主任马紫峰教授、朱庆山研究员、丁玉龙教授发起设立。大会从学术和产业化视角探讨先进储能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及趋势。2012—2022年,编辑部联合承办了7届学术年会,12次专业细分论坛,1次国际分论坛,交流报告1000余个,产学研各界5000余人参加会议,评选优秀会议论文作者40余人,组织实地考察企业20多家。大会已成为业界口碑良好的品牌会议,专委会获得中国化工学会先进集体。


     2020年9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庄严宣告:“中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双碳”目标要求未来新型储能规模超过10亿千瓦,储能技术迎来了大规模发展的新机遇。站在新的起点和双碳宏伟目标背景下,我们更要马不停蹄,创造储能更辉煌的明天!


  • 发布日期: 2022-09-15  浏览: 22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