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公告

    【征稿】“喜迎东北大学建校百年-储能电池关键材料与循环技术”征稿啦!

  •    


    为庆祝东北大学建校100周年,《储能科学与技术》杂志定于202335出版“喜迎东北大学建校百年-储能电池关键材料与循环技术”,该专刊的特邀主编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余彦教授和东北大学骆文彬教授,特向从事储能相关领域研究的杰出科学家征稿,综述或研究论文均可,综述以介绍自己的工作为主,中文8000字以内。专刊具体信息如下:


    特邀主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余彦教授     东北大学骆文彬教授   

    交稿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  

    主编审稿:交稿一个月内;

    修回时间:2023年01月31日截止;            

    编辑出版:2023年2月1~28日。


    专刊主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化学储能(各类电池如锂电池、 固态电池、钠电池等)及超级电容等的关键材料科学与技术、退役储能器件与材料的绿色高附加值回收技术等的最新科研及技术成果等。

    专刊出版后将在相关论坛上展示并在《储能科学与技术》、能源学人等公众号上推介。


    特邀主编介绍:

     

    余彦(YU Yan),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高层次人才,中国青年女科学家获得者, 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 兼任Journal of Power Sources副主编。2006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博士学位,先后在美国(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和德国马普固体研究所从事科学研究工作。主要从事功能材料的电化学制备、化学储能及相关电化学基础研究。已在Science, Nature Energy, JACS, Angew Chem, Advanced Materials等权威刊物上发表文章200余篇,他引超过20000次,h因子超过120。连续多次入选“科睿唯安”以及“爱思唯尔”材料类高被引学者榜单。

     

    骆文彬(LUO Wen-Bin),东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高层次青年人才,辽宁省“兴辽英才”青年拔尖。2009年和2011年分别于东北大学获学士和硕士学位,2015年毕业于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获博士学位。主要从事于能源转化及存储和催化剂构效关系及催化机理方面的基础研究。已在Advanced Materials, ACS nano,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ACS Catalysis,Nano Energy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


    杂志介绍:《储能科学与技术》(月刊)(Energy Storage Science and Technology)是创刊于2012年的储能领域唯一的中文核心、中国科技核心、中国科学引文核心(CSCD期刊,统一刊号CN 10-1076/TK、ISSN 2095-4239,中国科协指导,化学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中国化工学会主办,中国化工学会和储能工程专业委员会会刊,目前已被国内外多家著名数据库收录,主编为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黄学杰研究员

    投稿网址:

    微信esst2012

    选择“喜迎东北大学建校百年-储能电池关键材料与循环技术专刊”栏目


     

    专刊主编E-mail:yanyumse@ustc.edu.cn;luowenbin@smm.neu.edu.cn

    编辑部E-mail:esst2012@cip.com.cn;esst_edit@126.com;

    电话:010-64519601/9602/9643;编辑部联系人:郗向丽,王筱,翟亚丽


    衷心感谢您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期待您的佳作早日在我刊与读者见面!

  • 发布日期: 2022-11-07  浏览: 2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