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产业

    【征稿】“储能锂离子电池系统关键技术专刊”征稿
  •    


           为研究锂离子电池系统安全性和寿命等关键问题,《储能科学与技术》杂志定于2023年7月5日出版“储能锂离子电池系统关键技术专刊”该专刊的特邀主编为军事科学院防化研究所张浩研究员和清华大学张强教授,特向从事储能相关领域研究的杰出科学家征稿,综述或研究论文均可,综述以介绍自己的工作为主,中文8000字以内。专刊具体信息如下:


    特邀主编军事科学院防化研究所张浩研究员,清华大学张强教授

    交稿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4月30日;  

    主编审稿:交稿一个月内;

    修回时间:2023年5月31日截止;            

    编辑出版:2023年6月1~28日。


        专刊主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高安全长循环锂离子电池单体技术、高可靠长寿命模组技术、锂离子电池系统数字孪生、事故防控、创新消防、寿命预测、状态评估等关键技术、退役储能锂离子电池绿色高附加值回收技术等的最新科研及技术成果等。

        

        专刊出版后将在相关论坛上展示并在《储能科学与技术》、能源学人等公众号上推介。


    特邀主编介绍:

        张浩,军事科学院防化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先进化学蓄电技术与材料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斯坦福大学访问学者,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青年委员。长期从事军用电池储能关键技术研究,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国家“863”计划、“173”基础加强等项目课题10余项,任军委某专办专家,军队科技委“水中兵器技术”专业组专家、“十二五”国家863《新型化学储能电池关键技术》项目首席专家。发表SCI收录论文100余篇,被他引7000余次,H因子为43;申请国家与国防专利12件。2010年被评“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13年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2011年荣立二等功一次;2013年被评为“总装备部十大学习成才标兵”,获军队和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各一项。


        张强清华大学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教育部青年科学奖、中国青年科技奖、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英国皇家学会Newton Advanced Fellowship、清华大学刘冰奖、国际电化学会议Tian Zhaowu奖。2017—2021年连续五年被评为“全球高被引科学家”。长期从事能源化学与能源材料的研究。近年来,致力于将国家重大需求与基础研究相结合,面向能源存储和利用的重大需求,重点研究锂硫电池的原理和关键能源材料。提出了锂硫电池中的锂键化学、离子溶剂复合结构概念,并根据高能电池需求,研制出复合金属锂负极、碳硫复合正极等多种高性能能源材料,构筑了锂硫软包电池器件。这在储能相关领域得到应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曾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中国化工学会基础研究成果奖一等奖等学术奖励。


       

           杂志介绍:《储能科学与技术》(月刊)(Energy Storage Science and Technology)是创刊于2012年的储能领域唯一的中文核心、中国科技核心、中国科学引文核心(CSCD)期刊,统一刊号CN 10-1076/TK、ISSN 2095-4239,中国科协指导,化学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中国化工学会主办,中国化工学会和储能工程专业委员会会刊,目前已被国内外多家著名数据库收录,主编为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黄学杰研究员。


    投稿网址:http://esst.cip.com.cn/CN/2095-4239/home.shtml,选择“储能锂离子电池系统关键技术专刊”栏目


    已确定投稿作者/单位(排序不分先后):
    李泓,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周恒辉,北京大学
    张强,清华大学
    张维戈,北京交通大学
    陈浩森,北京理工大学
    徐盛明,清华大学
    冯旭宁,清华大学
    国网电科院
    中电科能源
    航天811所

    中船712所

    应急部天消所

    CATL

    亿纬锂能

    科华数据?

    ……(持续更新中)

    专刊主编E-mail:dr.h.zhang@hotmail.com;zhang-qiang@mails.tsinghua.edu.cn

    编辑部E-mail:esst2012@cip.com.cn;esst_edit@126.com;


    电话:010-64519601/9602/9643;

    编辑部联系人:郗向丽,王筱,翟亚丽


    衷心感谢您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期待您的佳作早日在我刊与读者见面!


  • 发布日期: 2023-02-24  浏览: 15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