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产业

    【征稿】“复合储热专刊”征稿
  •    


           为研究复合储热技术发展及应用,《储能科学与技术》杂志定于2023年12月5日出版“复合储热专刊”该专刊的特邀主编为北京建筑大学熊亚选教授和北京工业大学吴玉庭教授,特向从事储能相关领域研究的杰出科学家征稿,综述或研究论文均可,综述以介绍自己的工作为主,中文8000字以内。专刊具体信息如下:

    特邀主编北京建筑大学熊亚选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吴玉庭教授  

    交稿时间:即日起至2023930日;  

    主编审稿:交稿一个月内;

    修回时间20231031日截止;            

    编辑出版2023111~28日。


        专刊主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复合熔盐储热、复合相变储热、其它复合储热材料、复合储热装置与装备关键技术等的最新科技成果,包括实验研究、理论分析、数值模拟、工程试验验证等。


        专刊出版后将在相关论坛上展示并在《储能科学与技术》、能源学人等公众号上推介。


    特邀主编介绍:

        熊亚选,北京建筑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兼任Frontiers in Energy Research编委、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hotoenergy客座主编。2010年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热能工程获博士学位,2012年北京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后出站入职北京建筑大学,2016至2017年在英国伯明翰大学(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B15 2TT, UK)进行访学研究。主要从事新型储能材料与系统、低碳建筑、碳捕捉与存储等方面的研究。研究成果荣获省部级科学技术二奖、全国先进储能技术创新挑战赛创新创意类二等奖等,在国内外知名杂志发表SCI、EI收录论文80余篇,第一发明人授权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0项,参编国标2项、行标与团标各1项。


           吴玉庭,北京工业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吴玉庭先后入选北京市长城学者、北京工业大学京华人才、服务北京创新人才和市委组织部优秀人才等。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温高热流传热蓄热、低品位能源高效热功转换,先进制冷技术、太阳能热发电等。先后荣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排名第二)和全国发明博览会银奖。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SCI收录26篇,EI收录85篇,ISTP收录7篇,获得授权专利32项,其中发明专利9项,美国专利1项。发表SCI论文被SCI他引超过100次,单篇最高他引22次。

        

        杂志介绍:《储能科学与技术》(月刊)(Energy Storage Science and Technology)是创刊于2012年的储能领域唯一的中文核心、中国科技核心、中国科学引文核心(CSCD期刊,统一刊号CN 10-1076/TKISSN 2095-4239,中国科协指导,化学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中国化工学会主办,中国化工学会和储能工程专业委员会会刊,目前已被国内外多家著名数据库收录,主编为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黄学杰研究员


    投稿网址:http://esst.cip.com.cn/CN/2095-4239/home.shtml,选择“复合储热专刊”栏目


    专刊主编E-mailxiongyaxuan@bucea.edu.cn; wuyuting@bjut.edu.cn

    编辑部E-mailesst2012@cip.com.cnesst_edit@126.com


    电话010-64519601/9602/9643

    编辑部联系人:郗向丽,王筱,翟亚丽


    衷心感谢您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期待您的佳作早日在我刊与读者见面!

  • 发布日期: 2023-02-24  浏览: 15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