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产业

    【征稿】“高比能二次电池关键材料与先进表征专刊”征稿
  •    


           为探讨近年来高比能二次电池关键材料的研究和应用,《储能科学与技术》杂志定于2024年1月5日出版“高比能二次电池关键材料与先进表征”该专刊的特邀主编为浙江工业大学陶新永教授、厦门大学张桥保教授和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周光敏副教授,特向从事储能相关领域研究的杰出科学家征稿,综述或研究论文均可,综述以介绍自己的工作为主,中文8000字以内。专刊具体信息如下:


    特邀主编浙江工业大学陶新永教授,厦门大学张桥保教授,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周光敏副教授 

    交稿时间:即日起至20231030日;  

    主编审稿:交稿一个月内;

    修回时间20231130日截止;            

    编辑出版2023121~30日。


        专刊主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高比能二次电池(各类电池如锂电池、锂硫/空气电池、 固态电池、钠/钾电池等)的关键材料、先进显微和谱学表征等的最新科研及技术成果等。


        专刊出版后将在相关论坛上展示并在《储能科学与技术》、能源学人等公众号上推介。


    特邀主编介绍:

           陶新永,浙江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07年于浙江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先后在美国南卡大学、斯坦福大学从事博士后、访问学者研究工作。主要从事新型储能材料基础理论及应用研究。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ScienceNat. EnergyNat. Commun.Sci. Adv.Nano Lett.Adv. Mater.Angew Chem.等权威刊物上发表文章100余篇,文章被他引超过18000次,h因子69。入选“科睿唯安”材料类高被引学者榜单。


       张桥保,厦门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6年获香港城市大学哲学博士学位,2015年在佐治亚理工学院刘美林教授课题组访学,2016年至今在厦门大学工作。主要从事二次电池关键电极材料的设计优化及其储能过程中的构效关系解析的基础科学和应用研究。以第一或通讯作者 (含共同) 在Adv. Mater., Nat. Commun., Energy Environ. Sci., Mater. Today, Adv. Energy. Mater., Angew. Chem. Int. Ed., Chem. Soc. Rev., Prog. Mater. Sci.,等权威刊物上发表文章90余篇,引用10000余次,H因子52。入选2022年科睿唯安“高被引科学家”。



       周光敏,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项目。2014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2014-2019年于美国UT Austin和斯坦福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化学储能材料及器件与电池回收。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论文包括Nature Nanotechnology、Nature Energy、Chemical Reviews、National Science Review、Nature Communications、Science Advances、PNAS、Advanced Materials等。论文被引用 32800多次(Google Scholar),40余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H-index为76,2018—2022连续5年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杂志介绍:《储能科学与技术》(月刊)(Energy Storage Science and Technology)是创刊于2012年的储能领域唯一的中文核心、中国科技核心、中国科学引文核心(CSCD期刊,统一刊号CN 10-1076/TKISSN 2095-4239,中国科协指导,化学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中国化工学会主办,中国化工学会和储能工程专业委员会会刊,目前已被国内外多家著名数据库收录,主编为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黄学杰研究员


    投稿网址:http://esst.cip.com.cn/CN/2095-4239/home.shtml,选择“高比能二次电池关键材料与先进表征专刊”栏目



    该专刊已约稿的专家(以姓氏拼音为序):

    谷猛,南方科技大学副教授
    黄佳琦,北京理工大学教授
    霍开富,华中科技大学教授
    李加新,福建师范大学教授
    李灵均,长沙理工大学教授
    李强,青岛大学教授
    李真,华中科技大学教授
    刘兆平,中科院宁波材料所高级研究员
    明军,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研究员
    肖荫果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教授
    袁一斐,温州大学教授
    钟贵明,中科院大连物理化学研究所副研究员
    周伟东,北京化工大学教授



    专刊主编E-mail:tao@zjut.edu.cn;zhangqiaobao@xmu.edu.cn;guangminzhou@sz.tsinghua.edu.cn

    编辑部E-mailesst2012@cip.com.cnesst_edit@126.com


    电话010-64519601/9602/9643

    编辑部联系人:郗向丽,王筱,翟亚丽


    衷心感谢您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期待您的佳作早日在我刊与读者见面!

  • 发布日期: 2023-02-24  浏览: 15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