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产业

    共探减“碳”未来,亿纬储能亮相2023比利时储能全球峰会
  • 摘要:

    10月101012日,由欧洲储能协会(European Association for Storage of Energy)主办的储能全球峰会于比利时布鲁塞尔隆重召开。亿纬德国总经理张锐博士与来自全球各地的储能专家、学者和行业领袖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储能领域的最新政策、技术和市场发展趋势。


    IEA预估,2025年新能源发电将占全球35%,储能需求将迎来大爆发。围绕着电力系统转型、储能发展和挑战,本次峰会上,亿纬德国总经理张锐博士,发表了《Energy Storage and Industry Decarbonisation》演讲,他表示:在储能需求爆发之际,GWh 级大型项目的比例将迅速增加、3 小时以上的长效储能项目将占到 60% 以上,这些变化于储能行业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为更好地应对变化,储能行业亟需解决储能系统管理复杂、热失控和经济性三大问题。


    为解决储能系统的三大问题,亿纬于日前美国RE+展会上,发布新一代5MWh液冷系统——“Mr. Giant”“Mr. Giant”配备了628Ah超大叠片智慧电芯“Mr. Big”,以更便捷(Easier)、更安全(Safer)、更经济(Superb-economic三大优势,重新定义ESSenergy storage system),为电力系统转型提供先进解决方案,能超前解决大规模电站时代的管理复杂化、热失控及经济性等问题,有效满足未来TWh时代需求。

     

    演讲中,张锐博士指出,为满足新时代绿色可持续需求,亿纬构建了 "废锂电池-化学材料-电池材料-锂电池 "循环经济绿色供应链。同时在锂电池全生命周期都采取了降碳措施,在电池制造阶段、负极制造阶段、正极制造阶段使用绿电,在回收材料阶段回收镍、钴、锂材料。此外,在今年,亿纬光伏电站计划达到110兆瓦,预计未来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万吨以上。亿纬的一系列有效减碳措施引发了会场专家的赞同和讨论。


    一直以来,亿纬致力于为全社会提供绿色、高效、可持续的解决方案,为全人类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未来,亿纬将继续依托强大的研发力量与技术实力,持续推进锂电池技术创新,助力能源转型升级,为全球新能源的绿色发展持续贡献新力量、创造新价值。

  • 发布日期: 2023-10-17  浏览: 5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