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公告

    喜报!《储能科学与技术》被Scopus收录


  • 2023年10月20日,《储能科学与技术》收到Scopus评审委员会的通知:该刊通过Scopus Content Selection & Advisory Board(CSAB)的严格审查,已被Scopus数据库正式收录!评审专家就《储能科学与技术》的独特学科定位、文章学术质量以及显著的引用证据给予了肯定。


    此次被Scopus数据库收录是《储能科学与技术》发展中的又一项重大进步,标志着期刊的学术质量和出版质量得到了国际学术界和出版界的认可,这对进一步提升期刊的国际影响力、加强期刊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截至2023年10月,《储能科学与技术》已被Scopus、中文核心、中国科学引文核心、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数据库收录


    借此机会,谨向期刊顾问、主编、编委、作者、读者、审稿人以及支持和关注《储能科学与技术》的专家学者们,致以最衷心的感谢!



    收录通知信件



    数据库介绍


    Scopus是爱思唯尔于 2004 年推出的摘要和引文数据库,涵盖来自约 11,678 家出版商的近 36,377 种期刊(22,794 种活跃期刊和 13,583 种非活跃期刊),其中 34,346 种是顶级学科领域的同行评审期刊,目前收录中文期刊1000余种。Scopus 中的所有期刊每年都会根据四种数值化的衡量标准进行审查;分别是h-Index 、 CiteScore 、SJR( SCImago 期刊排名)和 SNIP(每篇论文的来源标准化影响)。Scopus中的搜索还包括对专利数据库的搜索。


    Scopus数据库由于其功能强大,已受到国内外学术界普遍关注,其数据在世界大学排行榜、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高校学科评估等得到广泛应用。英国泰晤士报以及我国上海软科等多种大学排行榜均将Scopus数据库作为重要的数据源。



    期刊介绍

    《储能科学与技术》杂志创刊于2012年,为中国化工学会及其储能工程专委会会刊,2015年首次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2017年首次入选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2020年首次入选北大中文核心,2022年改版为月刊,2023年入选Scopus数据库,现任主编为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黄学杰研究员,2023年中国科技核心影响因子为1.6,位列能源学科21种期刊的第4名。刊物多次获得行业奖项,属业界佼佼者。编辑部在坚持办刊宗旨的基础上,守正创新,表现为:①依靠专家办刊。编委来自产学研各界,陆续实行了主编负责制、动态编委制和编委评分制,调动专家积极性;②围绕卡脖子技术年均组织热点专刊3~4期,提升学术影响和服务产业能力;③较早进行媒体融合发展,全方位开展宣传推广和品牌塑造,通过举办会议、承揽企划宣传等方式,提高刊物自身造血能力,推动产学研用融通。


    2023年3月在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召开第三届编委会第2次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 2023-10-24  浏览: 6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