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公告

    《储能科学与技术》2023年主编办公扩大会暨京津冀地区编委会在中汽研新能源汽车检验中心(天津)有限公司召开
  •       2024年1月27日,《储能科学与技术》2023年主编办公扩大会暨京津冀地区编委会在中汽研新能源汽车检验中心(天津)有限公司召开。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王芳出席并致欢迎词,化学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期刊出版分社社长黄丽娟出席会议。会议由第三届编委会主编、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黄学杰研究员主持,《储能科学与技术》20余位编委委员参加了会议,部分不能莅临现场的编委参加了线上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编辑部主任郗向丽博士从2023年工作回顾、存在问题及分析、2024年工作重点及思路、高被引文章分析、编委会建设、2024年专刊出版计划等方面进行的全面工作汇报。会议公布了第三届编委会工作和调整情况,郗主任对本届编委会增补编委进行了介绍。接下来会议在黄学杰主编的主持下,就编委评分考核办法、2024—2025年专刊及专栏策划、2024年编委会换届、成立青委会等工作展开讨论,与会编委专家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与交流,各位编委积极献言献策,针对明确期刊定位、审稿流程优化、编委评分制展开热烈讨论。他们指出:《储能科学与技术》要明确期刊定位,持续扩大行业影响力;优化审稿流程,把好文章筛选关口;支持成立青年编委会;全力策划专刊专栏,力求文章精益求精;贯彻执行编委考评制度。同时,经过会议投票表决,确定王新东教授、熊瑞教授、王敬副教授、赵波教授和相佳媛总工成为2024年新晋编委。


          最后,黄学杰主编和黄丽娟社长进行了会议总结。黄学杰主编对本届编委们在2023年对期刊的付出与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高度肯定了2023年编辑部高质量完成的科学编辑和出版、期刊指标保持增长态势、行业有影响力期刊地位进一步巩固等成绩,他指出《储能科学与技术》要抓住机遇,认真分析调整以往期刊建设举措;加强期刊编委会队伍建设,适当争取资源引进青年编委。黄丽娟社长表示《储能科学与技术》自2012年创刊以来,能取得如今的可喜成绩,离不开编委们在期刊建设中的无私奉献,她代表化学工业出版社向各位编委表示诚挚感谢,相信《储能科学与技术》在黄主编和广大编委专家的指导和帮助下,一定会越办越好,为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和储能领域的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编委还参观考察了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汽研新能源汽车检验中心(天津)有限公司,作为是中汽中心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基地的运营主体,公司面向智电汽车产业链和氢能汽车产业链,发挥“标准法规、测试评价、科技创新、行业平台”综合优势,为全行业提供新能源汽车产品检测认证、研发验证、产品工程评价与科技咨询等全方位技术服务。

          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基地是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近年来投资规模最大、建设标准最高、技术能力最强的基地项目,2020年列入天津市重点建设项目。基地投资约19.9亿元建设,占地约308亩,总建筑面积约14.6万平米,建设约20余栋综合试验室;覆盖动力电池、电驱电控、充电技术、电磁兼容、燃料电池、新能源整车等新能源汽车全研发流程链、全产品链、全生命周期和全应用领域。




  • 发布日期: 2024-01-30  浏览: 2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