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公告

    《储能科学与技术》第一届青年编委开始招募啦!
  •       《储能科学与技术》(2012年创刊,2022年变更为月刊)(Energy Storage Science and Technology)是化学工业出版社、中国化工学会联合主办的国内较早的储能专业期刊,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管,国内统一刊号CN 10-1076/TK,Scopus收录期刊,中文核心、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核心期刊(CSCD)、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化工学会及储能工程专委会会刊。目前已被美国《乌利希期刊指南(网络版)》(Ulrichsweb)、英国科学文摘数据库(INSPEC)和美国《化学文摘(网络版)》(CA)收录,现第三届编委会主编为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黄学杰研究员

          为了进一步增强期刊发展活力,现面向国内外公开招募青年编委。邀请广大优秀青年学者加入!


    招募条件、组成及考评办法

    1、青年编委会是本刊编委会的下属分支机构,其任务是协助、配合和加强编委会的工作,提高本刊的学术影响力。青年编委会由年龄40岁以下,具有副高或相当于副高职称的,热心于中国储能事业和期刊工作的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组成。

    2、青年编委会设主任两名,副主任两名,由青年编委会委员担任。

    3每一届青年编委会任期内,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增减委员人数,原则上总人数不超过30人。青年编委会委员可由现任编委、顾问推荐或自荐并经主编办公会评审后聘任。

    4、青年编委会实行动态管理和评分制,每两年考评一次,每届编委会任期4年,可连聘连任,工作突出者调整至《储能科学与技术》编委会。

    5、考评期内应至少完成“四个一”的工作目标(撰写一篇论文、审查一篇论文、组织一篇论文、推荐一篇论文),未达到考评要求者视为自动退出。


    青年编委权益

    确认入选后由《储能科学与技术》主办单位统一颁发证书。青年编委的名单将刊登在本刊第二版的版权页中。参加本刊优秀青年编委评选等活动。

    由青年编委本人创作或推荐的文章,经审核通过后,优先发表。



    报名方式

    有意者将简历发送至编辑部邮箱esst2012@cip.com.cn,邮件标题请以“青年编委+姓名+专业”命名。

    报名截止日期:2024年2月29日。


  • 发布日期: 2024-01-30  浏览: 3198